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604
外科护理的具体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医疗卫生事业水平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保健意识的进一步加强,还有对治疗的高标准,以及卫生部对护理专业的新规定,更注重基础护理与优质服务,这些都对医院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待外科病人,更应该细致的做好护理工作。文章就是从两个方面对外科护理工作进行研究和探讨的,对如何开展外科护理工作的实践有着积极的发展意义和作用。

    【关键词】外科护理;工作实践;探讨

    随着社会大环境的变化,人们也越来越注重保健,因此医院对护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待外科护理,由于外科的病种多且复杂,遇到的突发情况也多,因此对外科的护理也就显得更为重要。做好外科护理,不仅应该从心理上对病人进行护理,还应该从生理上对病人进行细致的护理,加强对病人的关怀,与病人进行及时的沟通,让病人在住院期间感受到舒适,争取康复。

    一、外科护理的主要内容

    作为一名外科护理人员,明确在外科护理中的内容是相当有必要的。外科护理的内容比较繁杂,病种有很多,所以护理人员应该认真努力的做好每一项服务。在病人入院后热情接待,合理安排床位,做好入院宣教,准确了解病人的真实情况。了解病人心理状况,向病人解释病情,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护理。严密观察病情,注意有无合并症,警惕休克的发生。对于急腹症病人注意腹痛的时间、部位、性质及伴随症状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