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19
经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目的:探讨经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病人的护理方法

    方法:通过对100余例经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病人的护理,总结此类病人的护理特点。

    结果:所有病均已康复出院,无并发症发生。

    结论:此手术是一种微创并发症少,住院天数短,痛苦小的手术。

    经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是一门新的技术,它的临床应用,使微创泌尿外科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相对于传统的开放手术,它具有对机体损伤小,术后恢复快,费用低,降低了医护人员的操作强度,提高了手术成功率的优点,我院从2008年起至今,共进行此类手术治疗输尿管结石126例,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输尿管结石126例140侧,男80例,女46例。年龄18~70岁,平均44岁,单侧输尿管结石112例,双侧输尿管结石14例,上段结石15侧,中段结石43侧,下段结石82侧,结石大小6~20mm。术前行B超及KUB+IVP等检查确诊。

    2、术前护理

    1.协助医生为病人做好全面的身体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