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18
手术中输血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术中输血及其注意事项和护理。方法:事项熟练掌握输血的目的,注意及护理措施。结果:进行合理且安全有效的静脉输血,以补充血容量,改善微循环。结论:做好术中静脉输血工作,有效的补充了血容量,防止了因不当输血而带来的感染和输血反应的发生。

    【关键词】手术;输血;护理

    手术中用血量占全院用血量的2/3。术中输血是治疗有效循环血量减少、有严格的血液携氧能力降低的有效方法。并查对、巡视制度和无菌操作规定,可有效降低、预防因输血而致的感染和输血反应的发生。

    1 输血的目的

    提高血液输氧能力,改善机体缺氧状况,增加有效的血氧量,以改善血容量的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