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32
慢性鼻窦炎鼻息肉行鼻内镜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本文对慢性鼻窦炎鼻息肉行鼻内镜手术引起的并发症以及预防护理方法进行了介绍。方法:某医院在2011年1月到2013年6月共收治了187例慢性鼻窦炎患者,这些患者都进行了鼻内镜手术,将患者分为干预组与对照组,人数分别为97例、90例,干预组采用的是干预护理,对照组采用的常规护理方法,对两种患者出现的并发症情况进行了对比。结果:通过对比发现,干预组患者出现并发症的概率低于对照组,而且干预组患者遵医行为由于对照组。结论:采用护理干预的方式可以有效降低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患者进行鼻内镜手术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可以降低鼻窦炎复发的概率。

    【关键词】慢性;鼻窦炎;鼻息肉;内镜手术;并发症;护理

    鼻内镜手术是质量慢性鼻窦炎鼻息肉的有效方法,在治疗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必须做好护理工作,这可以有效降低患者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本文对常规护理与护理干预的护理效果进行了对比,实践证明,采用护理干预的方式,可以有效提高护理的效果,其有着良好的临床效果,可以在慢性鼻窦炎鼻息肉行鼻内镜手术中大力推广。下面笔者结合真实的病例,对慢性鼻窦炎鼻息肉行鼻内镜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以供参考。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某医院在2011年1月到2013年6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