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16
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并发深静脉血栓的原因分析及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并发深静脉血栓的原因,并总结其护理方法。方法:选取2010年1月到2013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高血压脑出血并发深静脉血栓患者共60例,依据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并发深静脉血栓的原因包括长期卧床、肢体瘫痪和深静脉穿刺、长期药物治疗。结论: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并发深静脉血栓的原因较多,严重影响患者的预后,增加患者的死亡率,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和精心护理,可以帮助患者康复治疗,可以在临床中推广。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护理;深静脉血栓

    高血压脑出血是一种发病突然的脑实质出血,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并且会伴随有多种并发症,深静脉血栓为其中最常见一种,并发深静脉血栓的原因包括长期卧床、肢体瘫痪和深静脉穿刺、长期药物治疗[1]。为了防止患者病情恶化出现生命危险,必须采取及时的治疗和进行护理,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本文选取2010年1月到2013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高血压脑出血并发深静脉血栓患者共60例,依据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其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1月到2013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高血压脑出血并发深静脉血栓患者共6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