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35
肝胆外科护理不良事件原因分析及解决路径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肝胆外科护理不良事件的原因,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以达到减少肝胆外科护理投诉。方法:选取我院肝胆外科2013年1—2014年12月期间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50例,分析归纳引起不良事件的原因寻求相应的处理措施。结果:50例肝胆外科护理不良事件的原因及各自占比为:转床后信息更改不及时11例(22%),医嘱录入错误8例(16%),医患沟通不足7例(14%),交接班疏漏6例(12%),护理操作不规范5例(10%),人手不足4(8%),给药错误3(6%),收费不当2(4%),保护患者隐私不当2(4%),其他1例(2%)。结论:肝胆外科护理工作较为繁琐复杂,针对肝胆外科护理不良事件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有利于患者手术后的恢复,改善医患关系。

    【关键词】肝胆外科护理;不良事件;原因与对策

    护理不良事件又被称为护理事故或者护理差错[1]。一般指没有预计到的或不希望发生的可能影响患者医治效果的事件。例如,遗漏医嘱或执行医嘱不及时,泄露患者隐私,护患交流障碍等。本文对我院肝胆外科2013年1—2014年12月期间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50例案例进行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措施。具体报告如下。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我院肝胆外科2013年1—2014年12月期间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