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09
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中的应用。方法:选取2013年1月到2014年1月 间我院收治的发生子宫功能性出血患者,共计70例。根据随机数表法将上述患者均分为护理组和对照组,各35例,采用不同护理方法对比各自疗效情况。结果:护理组中满意例数21例,一般例数13例,不满意1例,满意度97.1%;对照组中满意例数9例,一般例数14例,不满意12例,满意度65.7%。比较发现护理组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显著性,P<0.01。结论:人性化护理模式是一种有效改善临床护理效果以及患者医疗体验的模式。该方法能有效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值得广泛推广和深入研究。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干预;功能性子宫出血;应用体会

    子宫功能性出血是妇科临床上发病率较高的一类疾病,常见于青春期女性,通常病症表现有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出血量过多,经期非药因性延长,甚至出现阴道不明原因的出血症状,影响患者正常工作和学习,对其生活造成诸多不变,严重者甚至导致心理和身体发育产生阻碍[1]。本次研究针对上述背景,探讨人性化护理干预功能性子宫出血救治中的应用,探讨临床效果,为相关病症的治疗开展提供借鉴和参考,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3年1月到2014年1月 间我院收治的发生子宫功能性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