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03
探究宫内节育器异位的病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分析总结宫内节育器异位的原因以及护理体会。方法 选取本院在2014年2月-2015年2月接收的18例宫内节育器异位患者,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所有患者在经过相应的手术治疗后,其中腹腔镜手术取环4例,成功3例,失败1例,改行开腹手术取环成功;宫腔镜手术取环4例,失败后均改行开腹手术取环成功;直接开腹手术取环7例均成功;后穹隆切开取环成功3例。所有宫内节育器异位患者均造成子宫损伤。结论 通过分析得知,造成宫内节育器异位的原因有很多,但有些因素是可以通过预防避免发生的,提高宫内节育器放置技术,加强手术护理,放置后应定期检查,保证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

    【关键词】宫内节育器;异位;病因;护理

    宫内节育器(IUD)是一种放置于子宫内的长效避孕工具,其效果良好、不良反应较少,并且使用比较方便,大多数女性都选择使用[1]。虽然宫内节育器有很多优点,但是安放于子宫内也会造成一定的感染,甚至会产生脱落、断裂、异位等不良后果,所以有效的护理措施在预防宫内节育器中有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对我院收治的18例宫内节育器异位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发生异位的原因,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择我院在2014年2月-2015年2月收治的18例宫内节育器异位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