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99
老年病医院护理环节的感染管理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研究老年病医院护理环节的感染管理控制,提高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效果。方法:以我院2015老年病患者198例为观察组,采取对护理环节的感染管理控制制度。通过加强对医护人员的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严格执行护理操作规范和医院感染管理措施;全面优化医院的护理条件。以2014年住院患者286例为实验对照组,然后观察两组医院感染患病率并进行对比分析。结果:2015年医院感染患病率为6.1%,与2014年的15.3%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015年老年病患者发生医院感染患病率比2014年老年病患者医院感染率大幅度降低。结论:加强老年病医院护理环节的感染管理控制和有效预防,对有效控制发生医院感染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老年病;护理环节;感染;管理控制

    医院感染已成为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份。加强护理环节质量和管理是控制医院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1]。规范的护理技术操作、严格的无菌观念、消毒隔离制度的落实、医疗废弃物的规范化处理以及双向防护意识的提高等都是控制和降低医院感染的重要措施,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必须从组织落实。开展必要的监测、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组织,认真落实医院感染措施。才能达到有效控制医院感染的目的。

    特别是老年病医院管理具特殊性,因为老年病患者由于年龄大,反应慢,情绪化严重,恢复能力差,免疫力较低,病情会更加复杂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