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97
小儿病毒性腹泻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治疗小儿腹泻时的护理经验。方法:收集治疗的172例小儿腹泻患者的临床护理经验,进行总结。结果:本组172小儿腹泻患者经临床治疗和及时有效的护理,全部治愈,其中40例臀红者。结论:对腹泻小儿患者加强严密监护,即使掌握病情的变化,临床精心治疗配合科学有效的针对性护理,可有效的提高临床治愈率,效果满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小儿腹泻;护理经验

    小儿腹泻是5岁以下儿童的常见病,其发病率仅次于呼吸道感染,居第2位[1-2]。长期以来严重危害着儿童的健康。由于小儿年龄小,不能清楚正确的向医务人员表达自己的病情,因此医护人员一定要严密监护,科学合理的做好小儿腹泻患儿的临床护理工作,从而提高临床治愈率。现对腹泻患儿的护理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172例均为我院2007年1月~2010年8月期间入院治疗的腹泻患儿,年龄7~24个月,其中7~18个月的腹泻患儿有140例,占本组患儿的81.4%。

    1.2临床表现

    ①轻度脱水患儿精神好,反应好,眼睑前无凹陷,哭时有泪,口唇湿润。皮肤有弹性,面色红润,无口渴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