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41
上消化道出血内科护理的常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对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有效护理,总结方法及效用,提高护理质量。方法:对我院近两年收治的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抽样,选取96例患者。随机将患者分成两组,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推行综合护理干预,观察两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总有效率(95.83%)明显优于对照组(72.9%),差异具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确保护理工作认真、细致、实时注意病人病况发展变化,并展开综合护理干预对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具有重要的影响,不仅能提高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而且还能降低各种并发症的发生率,在临床上是值得推广的。

    【关键词】上消化道出血;综合临床护理;病情监测

    上消化道出血是上消化道疾病常见的一种难缠的并发症,主要是指涵盖食管、胃、十二指肠等处,在屈氏韧带以上消化道部位均出现出血情况,在临床上的表现多为精神乏力、头昏、心悸、精神萎靡、意识模糊、呕血黑便等症状,一旦出现就要及时的给予内科护理和治疗,若不然就会威胁患者生命。因此,对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及时采取护理和治疗是非常必要的,深入探究上消化道出血内科护理方法及效果对临床上也是重要的举措。本文主要针对随机选取的96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研究,主要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近两年收治的上消化道出血患者96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