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95
乳头凹陷产妇母乳喂养的护理干预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乳头凹陷产妇母乳喂养的护理干预效果分析。方法:选取2012年6月到2014年1月于我院分娩的乳头凹陷产妇共90例进行护理观察,将入院产妇随机平均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产妇各45例,对照组产妇入院后给予一般的的护理干预治疗;观察组产妇给予全面的护理干预。最后将两组的护理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45例产妇在接受全面系统地护理干预之后,在分娩四个月之后,纯母乳的喂养率高达82.22%;远远高于对照组。结论:对于乳头凹陷的产妇进行护理干预时要采用全面系统地护理干预措施,从而提高母乳喂养率,保证婴儿健康成长。全面系统地护理干预方式在护理过程中具有明显的效果,值得在临床护理中大力推广。

    【关键词】乳头凹陷产妇;母乳喂养;护理干预

    笔者以2012年6月到2014年1月期间来我院进行护理治疗的90例产妇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通过采用一般的护理干预方式和全面系统的护理干预方式对两组产妇进行护理观察,最终总结出全面护理干预的实践效果,现报告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于2012年6月到2014年1月在我院分娩的产妇中有90例产妇有不同程度的乳头凹陷现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