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75
严重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术后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严重颅脑损伤患者进行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与观察。方法:对严重颅脑损伤患者31例进行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工作与病情变化等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经过治疗与一系列护理后,本组31例患者中有22例患者安全的度过了急性期,5例患者要求出院放弃治疗,4例患者因为颅脑损伤过重死亡。通过急性期的22例患者中有4例患者出现肺部感染,发生率为12.9%。结论:严重颅脑损伤患者进行气管切开术后做好基础护理工作,确保患者呼吸道畅通,进行气道湿化,并对分泌物进行及时清理,能够有效的降低患者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治疗效果。

    【关键词】严重颅脑损伤;气管切开;护理措施;病情观察

    本文主要探讨了严重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后的护理措施与病情变化,现将详细情况进行如下报告:

    1.临床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选取我院所收治的严重颅脑损伤患者31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有女性患者11例,男性患者20例,患者年龄在16岁-75岁之间,患者平均年龄为(56.91±2.83)岁。其中有22例患者为车祸伤,6例患者为坠落伤,其余3例患者为其他原因所引起的。本组患者中有7例患者为脑挫裂伤合并颅内血肿,单纯的颅内血肿患者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