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23
手术护理路径在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手术配合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手术护理路径在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手术配合中的应用方法及成效。方法:选择我院2014年5月-2015年4月之间收治的98例腹股沟疝修补手术患者作为研究资料,所有患者均采取腹腔镜手术治疗。根据护理方式的不同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各49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干预,研究组患者则应用手术护理路径。对两组的住院时间、费用、护理事件发生率、患者满意度等临床治疗进行对比。结果:研究所患者的住院时间与费用明显短于对照组、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结果同样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手术配合中应用手术护理路径能够显著改善护理质量、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手术护理路径;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手术;临床应用

    手术护理路径所指的是在手术室专科护理配合中应用临床护理路径,将护理程序作为指导,由手术室专科护士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1】。本文通过分组对照研究探讨常规护理与手术护理路径在腹股沟疝修补手术中的应用效果,现将护理方法及结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4年5月-2015年4月之间来我院进行治疗的98例腹股沟疝修补手术患者作为研究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