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89
照顾者参与护理干预模式对宫颈癌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评价照顾者参与护理干预模式对宫颈癌患者自我感受负担的影响作用。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50例宫颈癌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与实验组,对照组采用基础护理干预,实验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照顾者参与护理干预,观察两组宫颈癌患者护理前后自我感受负担评分及满意度。结果:两组宫颈癌患者护理前后自我感受负担评分及满意度均存在显著差异(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针对宫颈癌患者采用照顾者参与护理干预模式的临床效果较为显著,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关键词】照顾者参与;护理干预;宫颈癌;自我感受负担

    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及宫颈管上的恶性肿瘤,发病原因至今尚未明确,主要与病毒感染、性生活紊乱及不注意卫生等原因有关。自我感受负担是指患者因疾病及疾病产生的照顾需求对他人造成的影响所产生的自身顾虑、内疚感等情绪,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我院针对收治的宫颈癌患者采用照顾者参与护理干预,护理效果明显,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收治的50例宫颈癌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