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27
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在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患者中的应用及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12月至2014年11月间我院收治的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患者,共计110例。均分为护理组和对照组,各55例,采用不同护理方法对比各自疗效情况。结果:护理组有效人数53例,血压为131.5/84.0mmHg;对照组有效人数为36例,血压为140.6/90.9mmHg。对比发现护理组在血压控制情况、护理有效人数等等方面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显著性,P<0.01。结论:护理干预是一种有效改善妊娠期高血压的临床方案。该方法治疗效果显著,临床治疗过程中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值得广泛推广和深入研究。

    【关键词】护理干预;健康教育;妊娠高血压;应用效果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临床各类疾病的发生率显著增加,其中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尤为严重。该病症是临床较为常见的妊娠期病症,主要表现为局部水肿、蛋白尿等,严重影响患者和家庭的正常生活和发展[1]。本次研究针对上述情况,对妊娠期高血压患者采用临床护理干预以及必要的健康教育,对患者的相关临床情况给予临床措施以达到缓解甚至治愈病患的目的,为相关病症的治疗开展提供借鉴和参考,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2年12月至2014年11月间我院收治的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