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87
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的护理方法与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探究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的护理措施以及价值。方法 选取2013年1月-2015年7月80例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通过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为2组,2组患者均接受常规的抢救以及护理,实验组在以上基础上接受优质护理,对比2组患者不同护理的效果。结果 实验组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经优质护理,其平均换药次数、更换床单次数以及死亡率明显少于常规护理的对照组(P<0.05)。结论 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较易出现死亡的情况,给予患者有效的护理,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护理措施;护理效果

    重症监护病房是危重患者的集中地,其可有效延长感染性休克患者的生命时间[1],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对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实施有效的护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本文主要对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措施以及效果作分析,详情如下文: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月-2015年7月80例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这80例重症监护病房感染性休克患者均经相关检查确诊。通过随机分组的方法将其分为2组,实验组(40例)和对照组(40例)。

    实验组年龄在22岁-58岁之间,平均年龄为(41.69±2.63)岁,男性患者占本组总例数的60.00%(2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