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84
340例急诊创伤患者优质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急诊创伤患者开展优质护理的体会。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340例急诊创伤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均170例。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干预,实验组进行优质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满意度。结果:对照组急诊患者的总满意度为78.9%,实验组总满意度为97.4%,实验组的总满意度要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的意义(p<0.05)。结论:急诊创伤患者采用优质护理的临床效果十分显著,不仅能够保证抢救的顺利进行,降低医疗纠纷的发生率,还能够提高治疗的依从性和患者满意度,因此,急诊抢救室应尽可能地对急危重患者实施各项优质护理服务措施。

    【关键词】340例;急诊创伤患者;优质护理;体会

    急诊优质护理服务,是当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必须马上进行救治时,作为急诊医护人员要以最快的速度采取有效急救措施,为患者进行有效的救治[1]。同时以“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为主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服务,达到“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1]。给予患者及家属及时进行指引[2],耐心的向他们解释和疏导,增加他们对治疗的信心,从而有效地缓解他们焦虑和紧张的情绪[3]。患者在抢救完后,有出现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时,医护人员要为他们做好一切生活所需[4]。选取了我院2014年1月-2014年12月之间收治的340例急诊患者,实验组采用优质护理进行干预,效果十分显著,现将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2014年1月-2014年12月急诊科抢救室收治了350例急诊创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