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78
胸骨固定器在胸骨骨折手术中护理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研究胸骨固定器用于胸骨骨折术护理中的价值。方法:择取我院从2014年7月开始,到次年6月结束,接收入院的胸骨骨折患者,共计64例。采用随机数字分表法,将64例患者等分成实验组与对照组。两组都行胸骨固定器治疗,但实验组于治疗中辅以针对性护理,而对照组则辅以常规护理。对比并剖析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术后疼痛与住院的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且其护理满意度,也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于胸骨骨折术护理中运用胸骨固定器,可帮助患者减轻疼痛,缩短住院时间,应用价值颇高。

    【关键词】疼痛时间;胸骨骨折;应用价值;固定器;护理

    临床上对胸骨骨折的治疗,往往采取的手术疗法,并加用胸骨固定器,以达到有效固定骨折面以及加快骨折愈合速度的目的。可尽管如此,由于胸骨固定器在使用之后,较容易使患者产生不适感,进而对其病情的恢复造成负面影响。故,为保障胸骨固定器使用的效果,我们还需于手术过程中,对患者辅以针对性较高的护理措施。对此,笔者将针对我院近期收治的64例胸骨骨折患者,对其进行相关的研究,以从中挖掘出胸骨固定器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价值。现将本次研究的内容,作出如下陈述: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取我院2014年7月至次年6月,接收的胸骨骨折患者,共6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