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399
椎间孔镜下精准定位射频消融治疗下腰痛的疗效观察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椎间孔镜下精准定位射频消融治疗下腰痛的疗效观察及分析

     【摘 要】目的:研究椎间孔镜下精准定位射频消融治疗下腰痛的疗效观察及分析。方法:选取本院2014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104例下腰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在患者知情同意下由临床医师采取等距随机抽样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采用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进行治疗,观察组采用椎间孔镜下精准定位射频消融治疗。结果:两组患者手术时间、术后疼痛评分、治疗总有效率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椎间孔镜下精准定位射频消融治疗能够缩短手术时间,改善患者术后疼痛,提高治疗疗效。

    【关键词】椎间孔镜;射频消融;摘除术

    下腰痛全称椎间盘源性下腰痛,是通过临床医学在对腰腿疼痛进行治疗和研究过程中逐渐发现的一种疾病类型[1]。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一个或多个腰间盘内部结构代谢异常或产生某种炎症因子而导致的腰间盘内头痛感受所引发的腰痛现象。主要发病人群在40岁左右的患者中,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2]。本次研究中对某院2014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104例下腰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比分析的方法研究椎间孔镜下精准定位射频消融治疗下腰痛的疗效观察及分析,现报道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4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104例下腰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