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76
基层医院皮下注射胰岛素的细节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皮下注射胰岛素是临床较为常用的一种胰岛素注射给药方式,其临床效果已经得到临床大多数学者的认可和肯定。为了提高胰岛素皮下注射治疗的临床效果,降低药物相关并发症发生率,本文主要总结了基层医院皮下注射胰岛素的细节要点,希望为临床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关键词】基层医院;皮下注射;胰岛素;细节管理

    目前,胰岛素注射给药的方式主要是皮下注射、静脉注射两种,基层医院进行皮下注射的过程中,应该做好细节管理,包括胰岛素注射前准备、健康宣教、严格按照医嘱进行规范处理、护士培训、胰岛素安全贮存等,这样才可以有效确保皮下注射胰岛素的安全性。

    1.充分做好注射前准备

    皮下注射胰岛素之前,应该做好以下几点准备:①食物准备。基层医院的食物大部分都是由患者家属从医院外面带进来的,因此通常临床上主要采用分散式的注射形式,也就是说准备好患者的食物放到床旁,然后由临床护士注射。②准备好指示牌以及钟表。基层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老年患者,不仅年龄比较大,而且文化程度相对比较低,对护理人员宣教的知识接受能力也就较为有限。有的患者甚至合并视网膜病变有视力低下的症状,因此在科内专门制作了一些容易认知、简易醒目的指示牌以及钟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