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59
奥拉西坦注射液辅助治疗轻中型颅脑损伤的疗效观察和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奥拉西坦注射液在辅助治疗轻中型颅脑损伤的疗效观察和临床体会。方法:将近几年来的轻中型颅脑损伤患者分别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分别采用吡拉西坦注射液和奥拉西坦注射液治疗,观察治疗效果和体会。结果:两组在MIHSS评分、GCS、Barthel指数评分、MMSE、肢体肌力分级和不良反应率等方面比较,显著差异(P<0.05)。结论:使用奥拉西坦注射液在辅助治疗轻中型颅脑损伤,疗效确切、安全有效,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奥拉西坦;颅脑损伤;神经功能缺失;疗效;体会

    随着经济建设、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交通事故和工伤导致颅脑损伤患者越来越多。大多患者的病情较严重,发展较快,预后不佳,常伴有智力下降、记忆力减退、肢体活动功能和语言运动功能障碍等后遗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显著的影响。临床常使用吡拉西坦或奥拉西坦等促智药给予治疗,来保护和激活神经细胞功能恢复的促智药,促进患者的神经功能恢复,提高日常生活能力【1】。近年来,我们对轻中型颅脑损伤患者使用奥拉西坦注射液在辅助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将其病历资料分析、总结,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神经外科2012年1月~2014年12月间收治的因外伤导致颅脑损伤患者,共120名;入选标准为颅脑损伤患者经CT和MIR证实为轻中型,道格拉斯昏迷评分(GCS)≥8分,受伤时间不超过72h,术后不超过24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