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34
妇科超声见盆腔积液临床诊断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对妇科超声见盆腔积液临床诊断进行研究。方法:选择我院接收的90例女性盆腔积液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实施妇科超声检查,将其与患者的临床资料结合起来对声像图特征进行研究。结果:90例患者经妇科超声诊断,共有23(25.6%)例正常排卵,24(26.7%)例盆腔感染,21(23.3%)例宫外孕破裂,13(14.4%)例盆腔脓肿,8(8.9%)例黄体破裂,1(1.1%)例巧克力囊肿。结论:妇科超声检查准确性高、操作方便、无创无痛,临床应用价值较高,值得在临床工作中进行推广使用。

    【关键词】妇科;超声;盆腔积液;临床诊断

    盆腔疾病是妇科临床中一项十分常见的疾病,盆腔疾病非常复杂,经超声检查无创无痛,B超观察盆腔积液具有准确率高、方便快捷等一系列优点,在临床诊断中参考价值非常高。本次研究选择2008年5月至2015年5月之间我院接收的90例女性盆腔积液患者,将妇科超声诊断和患者临床资料结合起来,研究其声像图像,现在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08年5月~2015年5月之间我院接收的90例女性盆腔积液患者为研究对象,患者的年龄在27.5~50.2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