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83
宫腔镜与腹腔镜联合应用在妇产科患者中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宫腔镜与腹腔镜联合应用在妇产科患者中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120例妇产科患者(2014年5月至2014年9月)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患者在手术中单独采用宫腔镜进行诊治,观察组患者在手术中采用宫腔镜与腹腔镜联合诊治的方式进行治疗。比较2组患者的住院时长、治疗效果及术后患者生育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住院时长[(21.4±5.14)天]低于对照组,且治疗效果(治愈54例患者)及术后患者生育情况(83.33%)优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妇产科患者实施宫腔镜与腹腔镜联合诊治,有其显著的临床效果,可有效缩短患者的治疗时间,提高治疗效果。

    【关键词】宫腔镜;腹腔镜;妇产科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妇科类疾病的患者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临床上一般采用传统药物进行治疗[1],其治疗效果不佳,因此,本文主要对120例妇产科患者实施不同方法进行治疗,探究治疗效果,详细报告如下,以供临床参考以及研究。

    1.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120例妇产科患者(2014年5月至2014年9月)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