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757
稽留流产并发症防治的临床疗效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稽留流产并发症防治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4年6月-2015年6月在我院进行稽留流产治疗的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按照入院顺序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患者采用药物及刮宫,并刮宫后的雌孕激素治疗,对照组患者采用单纯的刮宫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明显小于对照组的手术时间,其术后的闭经发生率为6.67%,明显小于对照组的闭经发生率26.67%,组间有明显差异,P<0.05。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6.67%,明显大于对照组的治疗总有效率70.00%,组间有明显差异,P<0.05。结论:稽留流产患者给予药物流产后再进行刮宫,服用雌孕激素治疗的方法,能有效防治其并发症,安全性较高,具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应用。

    【关键词】稽留流产;并发症;防治;疗效

    临床医学上,稽留流产是指孕妇子宫内的胚胎或胎儿已经死亡,然而却滞留在宫腔内不能及时的自然排出[1]。一般情况下,患者会有先兆流产的表现,但有的患者没有任何症状,要通过B超才能进行确诊。传统的治疗稽留流产的方法是直接继续刮宫手术,但会因为胚胎与胎盘组织的机化,导致与子宫壁的粘连而不易剥离,最终造成刮宫困难。另外,由于未生产的产妇宫颈相对较硬,宫颈的扩张比较困难,其手术的难度较大,非常容易造成组织物的残留、子宫穿孔、闭经等并发症[2]。

    本次研究选取2014年6月-2015年6月在我院进行稽留流产治疗的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