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65
希罗达联合吉西他滨治疗晚期三阴性乳腺癌20例的临床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观察吉西他滨联合希罗达治疗晚期三阴乳腺癌的临床疗效和不良反应。方法:20例晚期三阴性乳腺癌者,既往曾接受过蒽环类、紫杉类、长春碱类、铂类化疗失败,此次化疗采用吉西他滨1000mg/m2静脉滴注,d1,8,联合希罗达1000 mg/m2,2次/d,d1-14口服,21d为一周期,2周期后评价疗效。结果:20例患者均可评价疗效,有效率(RR)为35%,其中CR1例,PR6例,SD8例,PD5例。毒副反应轻,主要为骨髓抑制、腹泻、口炎、手足综合征等,经对症处理后均可好转。结论:吉西他滨联合希罗达治疗晚期三阴的乳腺癌患者有较好疗效,不良反应轻,可耐受,可作为晚期三阴性乳腺癌的解救方案。但能否作为首选方案,尚需大样本,多中心的临床研究。

    【关键词】吉西他滨;希罗达;晚期三阴性乳腺癌;联合化疗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每年全世界诊断新发乳腺癌的病例约150万,占所有女性恶性肿瘤的18%【1】.三阴性乳腺癌(triple negative breast cancer,TNBC)是指雌激素(ER)和孕激素(PR)受体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均为阴性的乳腺癌【2】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