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87
临床急诊科风险管理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急诊科风险管理措施的效果与作用。方法:选择2014年9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在我院急诊科治疗的200例急诊患者为研究对象,将所选择的20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即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有患者100例,对对照组中的100例急诊患者采用普通的管理模式进行护理,而对观察组中的患者在普通护理的基础上实施科学的风险管理措施进行护理。结果:通过不同的管理方式护理后,观察组中护理状况发生的概率为9%明显低于对照组中的69%,患者对风险管理模式的满意度为96%明显对照组中的51%,患者对风险管理模式的评分为(97.5±1.8)分明显高于对照组中的(84.3±2.4)分。三组数据均差异性明显,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通过对临床急诊科的患者实施风险管理措施,减少了护理问题的发生,提高了对患者的护理质量,获得患者很大的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具有临床推广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临床急诊科;风险管理;普通管理;护理效果及体会

    医院的急诊科(室)或急诊医学中心是医院中疾病种类最多、重症病人最集中、抢救与管理任务最繁重的科室,是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急诊科的工作可以说是整个医院总体工作的缩影,能够直接反应该医院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工作质量以及急救医疗设施的先进性。所以急诊科护理人员对病患的护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本文选择2014年9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在我院急诊科治疗的200例急诊患者为研究对象,探讨临床急诊科风险管理措施的效果与作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9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在我院急诊科治疗的200例急诊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