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69
临床护理路径在成批外伤病人院前急救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给予成批外伤病人应用院前急救临床护理路径起到的作用。方法 从成批外伤100例病人中,随机分组;对照组50例实施院前常规急救护理,观察组50例结合常规急救护理进行临床护理路径。对比两组从接到急救电话到出车所需时间,及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并对比两组患者对两种护理方式评价。结果 观察组从接到急救电话到出车所需时间,及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均快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病人对护理质量满意度也优于对照组,两组数据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给予成批外伤病人应用院前急救临床护理路径,能使得急救效率获得升值,同时有效提高病人对护理质量满意度。

    【关键词】成批外伤病人;院前急救;临床护理路径;效果评价

    我院急诊科室从成立2000年全市急救中心成立以来,已经接诊了超过300人次急救外伤病人的任务。其中我院应用急救的运输工具和装备配套设备包括:救护车、心电监护仪,以及人工呼吸机和除颤器等;并且我院急诊科承担的出诊急救工作,也被纳入了全市紧急抢救调度系统。为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我院急诊科室的护理质量,我院改进了急救护理方式,将临床护理路径应用到急救护理工作中,现做以下总结性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2013年1月~2013年12月之间,实施临床护理路径之前所接诊成批外科急救病人为对照组,以2014年1月~2014年12月之间,实施临床护理路径之后接诊的成批外科急救病人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