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70
不同中医证型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危险因素、临床特点和预后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深入探讨不同中医体质类型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危险因素、临床特点及预后。方法 选取我院2012年11月~2014年10月期间收治的40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回顾性分析的方式对其各项临床资料进行总结和分析。结果 气郁质患者危险因素积分低于其他类型患者,气郁质患者NIHSS评分低于气虚质、阳虚质和痰湿质患者(P<0.05),而BI明显高于后者(P<0.05)。结论 不同体质类型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基本生活能力和神经功能存在明显的差异,通过系统的治疗可有效缩小差异。

    【关键词】缺血性脑卒中;危险因素;临床特点;预后

    结合已有的研究资料来看[1],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的特点,临床上关于该病的相关研究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而在所有脑卒中患者中,超过70%的患者均为缺血性脑卒中。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体质是疾病发生、发展和转归的独立因素。因此,研究不同体质类型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危险因素、临床特点和预后,对于该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11月~2014年10月期间收治的40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