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90
老年患者抗生素相关性肠炎115例对照治疗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研究老年患者抗生素相关性肠炎115例对照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某院收治的115例抗生素相关性肠炎老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口服甲硝酸唑片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给予口服凝结芽孢杆菌活菌片进行治疗。结果:两组患者用药后各项临床症状改善时间、治疗疗效及用药后不良反应率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抗生素相关性肠炎老年患者进行治疗可以采用口服凝结芽孢杆菌活菌片,能够有效改善患者临床症状,疗效显著。

    【关键词】抗生素相关性肠炎;老年患者;凝结芽孢杆菌活菌片

    抗生素肠炎是由于患者长期服用抗生素后身体各项机能和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的患者出现胃肠道疾病[1]。本次研究中通过对某院2014年2月~2015年5月收治的115例抗生素相关性肠炎老年患者的临床治疗进行分析,研究老年患者抗生素相关性肠炎115例对照治疗的临床疗效,现报道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某院2014年2月~2015年5月收治的115例抗生素相关性肠炎老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在患者知情同意下由临床医师采取等距随机抽样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