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918
牙体牙髓正畸方法联合处理恒上前牙龈下牙折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对牙体牙髓正畸方法联合处理恒上前牙龈下牙折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方法 回顾分析2012年2月到2014年2月笔者所在医院收治的80例恒上前牙龈下牙折患者,根据随机数字表方法均分成两组,观察组采用牙体牙髓正畸联合修复治疗,对照组采用常规去牙周断端修复治疗,随访1年,对比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结果 对比两组治疗效果,观察组总有效率97.5%,对照组总有效率57.5%,观察组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针对恒上前牙龈下牙折患者,采用牙体牙髓正畸联合修复治疗可以显著提高临床疗效、提高治疗成功率,且安全性较高,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牙体牙髓;正畸;恒上前牙龈下牙折;临床疗效

    随着近年来医疗科技的快速发展,口腔美观及健康逐渐引起人们重视。恒上前牙龈下牙折是口腔科临床常见的牙齿外伤性疾病,表现为牙齿外伤的冠根折断于牙龈下深部(龈下2~5mm)[1]。常规修复治疗中因为生物学宽度不够等问题,导致残留牙根组织面与修复体无法紧密复合,出现牙周组织炎,直接影响修复效果和牙齿美观。为探讨牙体牙髓正畸方法联合处理恒上前牙龈下牙折的临床疗效,我院做了科学全面的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2月到2014年2月笔者所在医院收治的80例恒上前牙龈下牙折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