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74
非药物疗法对慢性支气管炎的临床干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非药物疗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1年6月-2014年6月慢性支气管炎患者4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20例,其中对照组患者采取传统西医治疗,观察组患者采取非药物疗法,比较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生活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患者,且治疗总有效率也显著高于对照组患者,两组数据对比存在明显差异(P<0.05),统计学有意义。结论: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采用药物治疗疗效显著,而且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慢性支气管炎;非药物疗法;治疗效果

    临床上将气管、支气管黏膜和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称之为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临床表现主要为咳嗽、多痰等,而且病情反复,持续时间长,长时间的治疗和疾病的困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1]。临床治疗中通常采取西药治疗,但往往治标不治本,效果较差。本文通过研究采用非药物疗法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进行治疗,取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2011年6月-2014年6月我院收治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其中40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20例。

    对照组:男性患者12例,女性患者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