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75
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乳腺癌围术期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乳腺癌围手术期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52例乳腺癌围术期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3年3月至2015年5月,将52例乳腺癌围术期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与实验组,对照组乳腺癌围术期患者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乳腺癌围术期患者采用临床护理路径护理,观察两组乳腺癌围术期患者术前焦虑评分、术后疼痛程度及护理满意度。结果:对照组护理满意度(76.92%)明显低于实验组(92.31%);且两组乳腺癌围术期患者术前焦虑评分、术后疼痛程度均存在显著差异(p<0.05),统计学有意义。结论:临床护理路径在乳腺癌围手术期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明显,能显著帮助患者缓解疼痛、改善护患关系。

    【关键词】临床护理路径;乳腺癌;围手术期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主要发病原因与年龄增长、非浸润性癌及浸润性特殊型癌等因素相关,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剧痛、泌乳障碍、乳房肿块及胸痛等[1],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我院针对行手术治疗的乳腺癌围术期患者采用临床护理路径进行护理,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收治的52例乳腺癌围术期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3年3月至2015年5月,将52例乳腺癌围术期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与实验组,对照组26例患者中Ⅰ期乳腺癌患者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