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93
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的临床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将我院于2012年5月-2014年8月所接收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60例作为调查对象,分成不同处理组,即:对照组行西医疗法,研究组行中西医结合疗法,对预后结果进行评定。结果:研究组患者预后疾病缓解率为93.3%,和对照组的70.0%相比较高,两者有区别(P<0.05)。结论:临床针对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行中西医结合疗法作用显著,可提高临床疗效,改善症状积分,值得学习。

    【关键词】功能性消化不良;中西医;临床效果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临床上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早饱、恶心、呕吐、腹部疼痛为疾病主要特征,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1]。目前,临床针对患者均行西医药物处理,如:借助抗酸剂、抑酸剂等药物控制病情,改变生活习惯等,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需探讨安全、有效的疗法进行治疗。为了更好地评定此病症临床效果,本文将我院接收者作为调查对象调查:

    1资料和方法

    1.1资料 将我院于2012年5月-2014年8月所接收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60例作为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