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904
心理护理在手外伤病人术前的临床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研究并探讨心理护理在手外伤患者术前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100例手外伤手术患者进行分组对比研究,选取自2013年1月~2015年6月。采取数字抽签法进行分组,每组各50例。对照组施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施行心理护理。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后的SAS评分和SDS评分。结果:与对照组相比,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SAS评分和SDS评分均明显更低(P<0.05)。结论:在手外伤患者手术前给予患者心理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改善患者术前的心理状态,使患者积极配合手术治疗。

    【关键词】手外伤;术前;心理护理

    手外伤患者通常会因手部功能障碍而出现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对手术治疗、术后康复均极为不利[1]。因此,对手外伤患者进行合理的术前护理干预,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研究特选取100例手外伤手术患者进行分组对比研究,分别给予患者常规护理、常规护理+心理护理,通过对比患者的负性情绪评分,以探讨心理护理在手外伤患者术前的临床应用效果。现整理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和研究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100例手外伤手术患者进行分组对比研究,选取自2013年1月~2015年6月。所有患者手部均出现损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