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900
分析粪便的临床医学检验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粪便的临床医学检验及意义。方法:采用隐血检查、显微镜检查、一般检查等方法对所临床粪便进行检查。结论:临床粪便检查,可及时检出是否存在寄生虫以及相关的消化道疾病,为临床治疗提供指导依据。

    【关键词】粪便;医学检验;意义

    当食物进入人体后,都会经过消化、吸收以及到最后在由肠道排出转化为粪便。为此,对粪便进行检查,可及时诊断出寄生虫以及相关消化道疾病,具有重大的临床诊断意义。现文本对于粪便的各种检查进行详细探讨,目的是为临床日后粪便检查工作提供有效的借鉴与参考,详细如下。

    1.一般检查

    一般来说,没有被消化的食物、消化道分泌物、纤维素、无机盐、细菌以及水等组成人体正常的粪便。

    1.1 医学参考值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粪便颜色主要为黄褐色,且性状软便。对于婴儿来说,其粪便颜色主要为金黄色或者黄色,性状为糊状。

    1.2临床检查意义

    1.2.1 稀汁样便

    一般来说,感染性腹泻或者是各种细菌感染性腹泻患者脐粪便会呈稀汁样,尤其是对于急性肠炎患者来说。

    1.2.2 米泔样便

    若患者为霍乱或者是副班霍乱,其粪便会呈现淘水米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