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97
强化输液护理对于重症脑外伤病人的临床价值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并研究强化输液护理对于重症脑外伤病人的临床价值。方法: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选取在我院接受治疗的重症脑外伤患者120例,依据入院先后顺序随机分组,就常规输液护理(对照组,n=60)与强化输液护理(观察组,n=60)对重症脑外伤病人临床价值展开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后NHISS评分低于对照组;治疗有效率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强化输液护理能有效提升患者神经功能恢复速度,临床治疗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强化输液护理;重症脑外伤病人;临床价值;分析

    重症脑外伤多为外力所致,人体颅骨脑组织在巨大外力冲击下会出现组织结构变形,从而导致脑血管功能性障碍,诱发脑组织死亡。伤者若得不到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对患者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意义重大。本次研究以此为着眼点,对强化输液护理临床价值展开研究,现回顾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选取在我院接受治疗的重症脑外伤患者120例,依据入院先后顺序随机分组,即观察组(60例)与对照组(60例),所有患者经实验室检查确诊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