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97
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病理诊断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病理诊断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我院自2007年1月1日-2010年1月1日收诊的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患者82例作为观察A组,选取我院自2010年1月2日-2013年1月1日收诊的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患者80例作为观察B组,选取同期普通子宫肌瘤患者85例作为对照组,随访1-2年,分析病理诊断的临床价值。结果:观察A组富于细胞性平滑肌瘤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B组上皮样平滑肌瘤、富于细胞性平滑肌瘤、子宫静脉内平滑肌瘤、非典型性平滑肌瘤、恶性潜能未确定平滑肌瘤发生率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A组富于细胞性平滑肌瘤、子宫静脉内平滑肌瘤、脂肪性平滑肌瘤、非典型性平滑肌瘤、恶性潜能未确定平滑肌瘤发生率与观察B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是良性病变,对于恶性潜能一时无法确定的平滑肌瘤病理诊断需要深思熟虑,以免过度治疗。

    【关键词】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病理诊断;临床价值

    子宫平滑肌肌瘤是常见良性肿瘤的一种,而特殊类型的平滑肌肿瘤是独特的形态以及生长方式,比较少见[1]。在临床工作中常会使医师较为难以判断,有时甚至会过度治疗。本研究对特殊类型平滑肌瘤病理诊断的特点进行分析,旨在提高医师对病理诊断的认识,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7年1月1日-2010年1月1日收诊的子宫特殊类型平滑肌瘤患者82例作为观察A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