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93
经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16例临床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评价经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TVT-0)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SUI)的疗效。方法:2010年11月到2013年11月采用TVT-0术式治疗女性SUI 16例,螺旋穿刺针自阴道前壁尿道旁间隙经闭孔穿刺到大阴唇外侧皮肤后放置吊带,调整张力,关闭切口。结果:16例病人均治愈,平均手术时间20分钟,术中无并发症,无膀胱损伤。术后随访至今无并发症发生。结论:TVT-0术式操作简便快捷、创伤性小、并发症少、不易损伤膀胱,是治疗女性SUI安全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压力性尿失禁;无张力阴道吊带术;TVT-0,女性

    女性压力性尿失禁(Stress urinary incontinence,SUI)是指腹压的突然增加导致尿液的不自主流出,而非逼尿肌和膀胱壁对尿液的张力压引起,其特点是正常状态下无遗尿,而腹压突然增高时尿液自动流出。SUI是中老年女性的一种常见病,发病率为15%~30%[1]。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对北京地区尿失禁发病率的调查显示,成年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46.5%,其中SUI占59.6%[2]。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SUI的手术治疗成为泌尿妇科学的重点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