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538
肝脏原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CT检查结果的临床报道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研究肝脏原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CT的临床检查结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经穿刺活检或者手术病理诊断确诊为肝脏原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4例作为研究对象,回顾分析患者的基本资料及CT检查影像学结果,分析其影像学特征。结果:4例经单排螺旋CT扫描后,确诊3例,患者肝实质内有低密度多发病灶,边界清晰,经增强扫描,界限更加明显。1例被误诊为肝囊肿。结论:采用CT诊断肝脏原发神经内分泌肿瘤具有一定的特征性影像学表现,可以为疾病的诊断鉴别提供临床指导依据。

    【关键词】肝脏原发神经内分泌肿瘤;单排螺旋CT;诊断

    神经内分泌癌指的是一种比较罕见的恶性肿瘤,其起源于消化道嗜银细胞,可以摄取胺的前体氨基酸,并能通过脱羧作用实现胺、多肽激素等的合成与分泌[1],胃肠、胰腺都是比较多见的发病位置,但原发于肝脏的更为少见[2],临床诊断也十分困难。本文就我院收治的4例肝脏原发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单排螺旋CT诊断的临床应用价值。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4例肝脏原发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经穿刺活检或者手术病理诊断确诊,其中2例患者因上腹胀痛就诊,另2例则因体检时超声诊断见肝内占位性病变就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