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92
1例慢性肾功能不全老年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1例慢性肾功能不全老年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患者的护理体会。

    方法:溶栓治疗已被证实是唯一能使闭塞血管即刻再通,迅速恢复血流,缩小梗塞体积,降低缺血再灌注损伤程度的有效疗法(3)。结果:静脉溶栓能够早期再通闭塞的脑血管,在缺血脑组织出现坏死之前,给缺血脑组织及时供血,最大限度地恢复脑的正常功能,但溶栓治疗后可能带来出血、再灌注性脑损伤等并发症。讨论:我院于临床工作中成功救治一例可能超过时间窗的急性脑梗塞静脉溶栓老年患者。

    【关键词】慢性肾功能不全;老年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

    一般资料:方法:现报告如下:

    l.病例介绍

    患者翟某,老年男性,76岁,有“高血压,脑梗,肾功能不全,帕金森”病史,因“被家人发现左侧肢体乏力约2h”于2014年11月3日05:20入急诊抢救室。入室时患者神志清楚,精神可,因持续左侧肢体麻木、乏力,站立、行走不稳,伴有言语含糊,遂来我院就诊。整个发病过程中无恶心呕吐,无大小便失禁,入室后急诊头颅脑CT平扫未见明显异常。入室时血压158/90 mmHg,体温36.7℃,呼吸20次/min,脉搏62次/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