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544
布地奈德气雾剂联合哮喘宁治疗支气管哮喘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布地奈德气雾剂联合哮喘宁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疗效。

    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支气管哮喘患者80例为对象,将这些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各患者40例,观察组采用布地奈德气雾剂联合哮喘宁进行治疗,对照组只采用布地奈德气雾剂治疗。观察比较2组疗效。结果:支气管患者在接受进行治疗之后,观察组总有效人数39例,比对照组总有效人数多7例。两组治疗后支气管患者的肺功能指标FEV1、PEF和MMET都优于治疗前,且观察组的改善程度比对照组改善程度大。结论:对支气管哮喘患者采用布地奈德气雾剂联合哮喘宁进行治疗后,患者哮喘得到有效控制,并且患者肺功能指标均有改善,疗效显著,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布地奈德气雾剂;哮喘宁;支气管哮喘;临床疗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简称为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这种慢性炎症与气道高反应性相关,通常出现在广泛而多变的可逆性气流时,将导致气促、喘息、胸闷和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清晨发作、加剧,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1]。本文在对支气管哮喘患者经治疗后,分析其病情的变化,探讨对患者使用布地奈德气雾剂联合哮喘宁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的对象为2014年1月~2014年12月来我院治疗的支气管哮喘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