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218
湖南省某三甲医院眼科住院患者健康需求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对眼科住院患者的健康需求进行研究分析。方法:对我院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诊断并接收的眼科住院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分析,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划分眼科住院患者的健康需求情况。结果:研究调查结果显示,32-46岁之间的眼科住院患者心理需求(1.98±0.99)显著高于18-31岁(1.63±0.54)、47-60岁(1.63±0.59)、60岁以上(1.61±0.51)眼科住院患者得分,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32-46岁之间的眼科住院患者的自我健康知识需求和健康护理需求显著高于其他三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47-60之间的眼科住院患者住院期间常见问题明显高于其他三组(p<0.05)。

    结论:根据眼科住院患者不同年龄阶段的健康护理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健康护理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健康护理服务。

    【关键词】眼科;住院患者;健康需求;临床护理

    眼科住院患者大多数为需要进行手术或已经完成手术的患者,在住院期间如不及时给予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患者一旦受到医源性感染,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或病情加重等情况,增加临床治疗的难度,同时给患者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心理压力,延长患者住院时间,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情况严重者会影响患者视力预后,导致患者失明、展出眼球,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增加医疗纠纷。因此,加强对眼科住院患者的需求研究,对患者采取针对性和有目的性的护理服务尤为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