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95
健康教育对高血压患者行为方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究健康教育对高血压患者行为方式的影响。方法:选取104例高血压患者,并根据数字表法分为两组。对照组实施常规药物降压治疗;观察组实施健康教育,并对两组患者行为方式的变化情况给予密切观察。结果:观察组患者接受健康教育后,在饮食结构、遵医用药、血压频率检测以及运用方面,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高血压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可以促使患者对疾病的认知水平提高,还可以对患者的行为方式明显改善,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健康教育;高血压;行为方式

    高血压具有较长的病程,病情发展程度各不相同,绝大多数都为良性缓慢的过程,但能够导致心、脑、肾的重要发病因素[1]。有效的预防与治疗能够抑制与改善其对靶器官造成的损伤,因此,健康教育十分必要,能够对高患者的行为认识明显改善,降低病情进展,为促使患者对药物治疗依从性与行为方式的改善,在实施综合护理的过程中,通过对患者具体情况的了解,制定适宜的健康教育方案,取得较好的效果,具体情况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0月~2014年11月来洪塘卫生院治疗的104例高血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