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555
健康教育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健康教育是护理事业、护理技能、心理护理、护理观念的更新.能充分发挥护理工作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使医患关系将更加密切。通过护士与患者交谈、示范教育等方式来提高健康知识和文化知识。做到护理工作有条不紊。

    【关键词】临床护理工作;健康教育;护理事业;护理技能;心理护理;医疗工作;护理观念;医患关系;文化知识;健康知识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经济,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对康复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病,完整的健康是指生理、心理的健康,以及社会适应的完美状态。健康教育已发展成为以病人为中心的医学阶段,是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系统的社会和教育活动,促使人们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方式的活动过程。健康教育既是健康保健的重要手段,也是最重要的护理实践活动之一。正确、适时的健康教育是护理对象做出健康决定和提高自身整体健康水平的必要条件。随着医学模式的改变,护理模式也相应的由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健康教育成为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于整体护理的全过程,是以患者了解、掌握和运用相关的知识,重视健康的价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的重要环节,因此,护士必须确定护理对象的学习需要,运用最适当的教学策略为护理对象提供有效的健康教育。

    1 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内容

    人是生理、心理、社会等方面的综合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