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97
量化分级管理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分析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应用在食堂管理之中的具体效果。方法 对某农垦管理局的15家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对实施前后的卫生情况进行对比。结果 实施后,学校食堂的相关指标和卫生管理状况都比之前得到提升(P<0.05),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在学校食堂之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可促进食堂的卫生水平。

    【关键词】量化分级管理;学校食堂卫生监督;应用

    食堂是学生集中用餐的地点,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件很容易引起较大范围的安全事件。因此,必须加强对食堂的卫生和食品安全的监管,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就餐环境,防范食源性疾病和中毒事件。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2013年7月对某管理局的15家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管理局局直高级中学食堂1个,农场学校食堂14个,均为学校自主经营,无外包经营,开设时间都在5年以上。

    1.2方法

    参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食品安全法》作为此次研究的依据,针对食堂开展量化分级管理。以问卷调查与现场检查的方法对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实施判定。同时依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表》对开展管理前后的食堂卫生状况实施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