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12
社区卫生全科团队的建设及服务模式与效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社区卫生全科团队的建设及服务模式与效能分析。方法:选取某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服务团队共14个,采用随机抽样和整群抽样的调查方法。结果:调查中,有60人对全科团队的服务模式满意,32人对团队工作量等比较满意,16人对进修机会等不满意。社区卫生全科团队成员工作满意度为85.2%。通过社区宣传、报纸书刊、社区其他居民和网络媒体,了解社区卫生团队的人数分别为。20、36、24、28,知晓率为18.5%、33.3%、22.2%、和25.9%。对比社区居民对全科服务建设团队的知晓率,大多数居民通过报纸书刊来加强对全科服务团队的认识。结论:社区卫生全科团队在发展中,需要强化人员建设和培训、加强资金投入、加大制度创新,推动实现全面健康发展。

    【关键词】社区卫生;全科团队;服务模式

    社区卫生全科服务团队是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基层组织,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1]。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就是探讨社区卫生全科团队的建设及服务模式与效能分析,选取某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服务团队共14个,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某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服务团队共14个,成员人数108名,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同时,将样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成是调查研究的现场,并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就诊的108名居民进行调查。

    1.2 方法

    1.2.1服务模式

    一是为该社区每户签约家庭的每个家庭成员都提出书面的、有针对性的家庭健康指导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