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52
规范化管理糖尿病护理小组提高专科护理质量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为了糖尿病护理小组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专科护理质量,首先,要选出多名护理人员,让他们成立一个小组,使其独立完成规范化的过程,其中包括制定管理计划,完善管理措施,实施管理办法。在实施的过程中完成管理指标的评分标准,有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逐渐的完善规范化管理的目标,及时与被护理患者进行沟通交流,吸取病患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每日在护理工作中一丝不苟,坚持记录每一天的工作进度与糖尿病患者对护理的满意程度,把每一天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与小组内的护理人员进行分享、讨论,促使规范化管理的完善。

    【关键词】规范化管理;小组;管理计划

    引言:

    糖尿病作为我国当代高发的疾病,尤其是在人到中年的时候,患糖尿病的几率大大的增加。随着我国经济飞速的发展,国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们所吃的食物种类也越来越多,这其中不乏有许多垃圾食品。患糖尿病的人群大多以饮食不规律的人为主,垃圾食品的过多摄入,缺乏锻炼,都有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是一个需要长时间疗养的疾病,这样一来,就需要被护理,提高护理质量是当代医院必须重视的,规范化的护理会让糖尿病人的病情得到控制,拥有一个舒心的治病环境,直至痊愈。

    一、资料与方法

    (一)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在医院自2013年6月~2014年4月100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