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15
青少年精神病患者的护理方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本文在对青少年精神疾病做出解释的前提下,对青少年精神疾病的特点以及现在青少年精神疾病护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基于以上分析,提出了几点改善的意见和建议,为青少年疾病护理方法的研究提供借鉴意义。

    【关键词】精神病;护理;青少年

    精神疾病又被称为精神病,精神病是由于外界生物因素,或者是社会环境因素,也可能是自身的原因导致的病人在感知、情感等方面出现问题,不能良好的与人交流的情况。现在青少年患上精神病的概率正在逐渐增加,而且精神病患者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下面介绍一下青少年精神病患者的特点。

    一、少年精神病患者特点

    第一,出现不同程度的思维障碍。这是青少年患上精神病的最突出表现。患者的逻辑思维能力变得与现实中普通人正常逻辑思维能力不同。思维障碍贯穿于青少年精神病患者患病的整个过程中。思维障碍通常表现为孩子答非所问,经常自言自语却没有条理性,外人很难听懂他所说的话,患者难以与人交流。当发现青少年乱说话,并且没有条理性时,家人朋友应尽快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第二,感知出现严重的问题。在医学上叫感知障碍,这是青少年病情加重时出现的信号。青少年对于周围的环境的变化没有了自身判断,比如有的人特别害怕见到阳光、有的人对于声音特别的敏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