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10
浅析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护理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护理效果。方法:选择医院2011年7月~2014年7月收治的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8例,治疗的同时给予患者护理干预,观察临床治疗效果及护理质量评分。结果:经过治疗及护理之后,8例患者中,显效6例,有效1例,无效1例,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87.5%。实施护理干预之后,基础护理评分为(92.3±3.4)分,病房护理评分为(93.8±2.7)分,危重症护理评分为(95.3±2.7)分。结论:经过治疗及护理干预,提升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临床治疗效果,提高患者对护理的满意程度。

    【关键词】危重烧伤;上消化道出血;护理

    危重烧伤是指烧伤面积大于30%和(或)Ⅲ度烧伤面积大于10%。上消化道出血为危重烧伤患者伤后急性并发症,发病率非常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临床治疗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时,通过护理干预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治疗效果,改善患者预后,本院以收治的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治疗的同时给予患者护理干预,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医院2011年7月~2014年7月收治的危重烧伤后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8 字符